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围绕“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远程讨论会发言摘登

2019年02月24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

甘肃省政协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从五个方面汇报如下:

一、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落地见效。建议今年全国政协把学习贯彻的重心放在抓落地见效上,重点就完善人民政协内部运行机制、拓展创新民主监督形式、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有效开展基层协商民主、科学评估提案办理实效等方面,组织专题研究,形成程序化设计、制度性安排。

二、 更加注重对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调研协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库优势,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研究。

三、 更加注重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问题的研究和回应。也就是对影响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的深层次矛盾和重大问题,开展更加及时、深入和务实的研究。

四、 高度关注西部地区发展问题,推动区域更加协调、均衡发展。建议全国政协着眼固边、兴边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就加快推进西部大开发,进行全方位研究,以推动建立起更加合理、有效的区域协调的新机制。

五、 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此来充分展示人民政协所取得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全国政协 远程 发言 围绕 摘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