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情聚江源 千里驰援——京豫川等地援助青海玉树雪灾区

2019年02月24日 17:25 | 作者:陈凯、李亚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2月24日电 题:情聚江源 千里驰援——京豫川等地援助青海玉树雪灾区

新华社记者陈凯、李亚光

去年底至今,位于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地区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出现20余次分散性持续降雪,部分地区遭受重度、特重度雪灾。

截至目前,雪灾已影响玉树28个乡镇99个村,受灾群众超过12万人,牲畜超100万头(匹),2万余头(匹)牲畜因灾死亡。近期,当地部分雪灾区或再度迎来降雪,灾情仍将持续。

雪灾无情,人有情。北京、河南、四川等省份及公安部情聚江源,纷纷伸出援手,帮助严冬里的受灾群众。

北京市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都伟说,玉树雪灾发生后,身处玉树的北京援青干部克服高寒缺氧赶赴灾区,帮助当地党委政府推进抢通道路等救灾工作。

为帮助应对玉树雪灾区饲草料短缺等现实困难,对口支援青海玉树的北京市于近日紧急调剂1500万元用于救灾;对口支援青海玉树各受灾县的北京石景山、怀柔、西城、丰台等区共筹措450万元帮助玉树抗击雪灾。

河南省也对玉树救灾工作伸出援手。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捐赠1000万元,支援抗灾救灾工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其他帮助。作为山水相连的兄弟邻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于第一时间派队驰援玉树,为雪灾区群众带去粮食、草料等救灾物资,随后又分3批次追加支援,共捐助大米40吨、燕麦草70吨,总价值56万元。

为支援推进救灾工作,22日,公安部组织人员向雪灾区一线民警调拨价值545.96万元的应急物资,其中包括救援工具、车辆、通信等抗灾救灾装备。

在各地支援玉树抗雪救灾的同时,青海省相关部门及其他各州市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千里驰援,陆续将饲草料、帐篷等救灾物资送往雪灾区,全力帮助雪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紧急划拨抗灾救灾专项资金1000万元,动员省内饲草企业捐赠草料840吨;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紧急调拨铲雪除冰机械设备39台,力保道路抢通。截至目前,青海各州市向灾区提供救灾资金1420万元,饲草料1264.5吨,及棉衣棉被、救灾食品等相关物资。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抗灾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目前,雪灾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饲草料调运有序。(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雪灾 玉树 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