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首相推迟脱欧协议表决 仍称最后期限前能取得协议

2019年02月25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议会议员本周无法针对“脱欧”协议再次进行表决,但在3月12日之前一定进行表决,这是梅再度延后有关“脱欧”协议的表决。但她仍表示,在3月29日最后期限前取得“脱欧”协议,是“能力可及之事”。

据报道,梅在前往埃及参加欧洲与阿拉伯领袖峰会时向媒体表示:“我们本周不会提交议会表决,但我们保证3月12日前将会进行表决。”

梅伊表示,她必须与欧盟进行进一步磋商,以确保“脱欧”协议修正内容能够过关,以致本周无法进行表决。她说:“在3月29日之前取得协议脱离欧盟,仍是我们能力可及之事,我们正朝这个方向努力。”

此前,欧盟官员就表示,欧盟已预期梅得被迫提出延后“脱欧”3个月的请求。2名不具名的欧盟官员表示,从双方讨论看来,就算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仍需等到3月21到22日的欧盟峰会才能签署,显示梅将会提出延后3月29日“脱欧”期限的要求。欧盟目前已开始着手应对这种局面出现。

另一方面,据英媒报道,英国内阁大臣希望梅能在5月的地方选举后下台,并允许新领导人进行下一阶段的“脱欧”谈判。内阁中支持“脱欧”的人士希望,新领导人能够接管下一阶段的谈判。梅已承诺,将更多地让政界人士而非顾问参与谈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首相推迟脱欧协议表决 仍称最后期限前能取得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