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达州市政协常委全员提交年度履职报告

2019年02月25日 11:21 | 作者:韩冬 王涛 李敬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王涛 李敬洲 记者 韩冬)“提案自提2件、附议2件;社情民意信息提交2条、协调1条;参加重点调研2次、委员视察1次……”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达州市政协主席会议上,市政协常委丁长兴报告着自己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而负责履职考核的市政协专委会负责人散会后更是连声感叹,“过去没有履职报告制度,一年过完就完了,大家也不知道自己做了哪些事。这下好了,会上拿出来比一比,晒一晒,一目了然。”

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告诉记者,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汪洋主席提出,希望大家做好新修订章程施行第一年的“委员作业”。按照这一要求,达州市政协积极行动,于去年9月出台《达州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全体常委对遵守政治纪律、政协制度和作风建设情况、“五个一”履职情况、会议出勤发言情况,以及履职工作成效特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详细报告,并以单项积分的考核方式予以评比。

据了解,本次考核的76名市政协常委共“晒”出独立提案82条,撰写社情民意信息41篇,参与脱贫攻坚办好事实事724件次。考核总分优秀等次71人,占考核总数的93.42%,无不称职的常委。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同意,9名常委被推荐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将在全会上予以表扬通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常委 履职 达州市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