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同吃同劳动 真情解民忧 江西余江区政协委员下基层攀“穷亲”

2019年02月25日 15:31 | 作者:易要荣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鹰潭2月25日电 (易要荣)近日,江西省余江区政协委员孙有旺拎着大米、鱼肉以及价值2000元的治疗甲状腺、心梗的药品,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邱孝千家中,共商2019年脱贫措施,并为老人打扫室内卫生。这是江西省余江区广大政协委员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同吃同劳动”的一个缩影。

为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贫困户满意度,提升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密切联系群众,余江区政协深入开展“同吃同劳动,真心真扶贫”活动。此次活动以“同吃一桌饭菜、参加一次劳动、开展一次宣讲、打扫一次卫生、征集一批建议、解决一些问题”为主要内容,为期一个月。要求政协委员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深交朋友”,自带食材,同吃一桌饭;加强与贫困户感情交流,进行一次交心谈心,全面宣讲扶持惠民政策,了解贫困户所需、所盼、所想,共同商定2019年帮扶措施。并积极发挥单位职能作用和委员自身优势,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发展计划,为贫困户提供银行贷款、生产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帮助拓宽贫困户致富渠道。“自从我成为孙经理的帮扶对象后,他经常来走动、拉家常,详细询问我的生产生活情况,而且还帮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真是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啊!”谈起政协委员、供电公司经理孙有旺对他家的帮扶时,贫困户邱孝千动情地说了这样一番话。

“同吃同劳动,真心真扶贫”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政协委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1起,提供就业信息560个,带动36户农户自主创业,收集意见建议120条,解决困难户生产生活实际问题160余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贫困户 政协委员 余江 区政 同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