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孟加拉国总理出席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盾构机始发仪式

2019年02月25日 16:40 | 作者:孔佳佳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1dbeee32-971b-4619-83db-faaf3159b528

孟大桥局局长为孟加拉国总理介绍隧道项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孔佳佳):2月24日,以孟加拉国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命名的河底隧道项目的盾构机始发仪式在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举行。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交通部长奥拜杜尔•顾阿德尔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出席。

哈西娜表示, 2016年10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了该隧道项目揭牌仪式及贷款协议的签署。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将促进工业发展、蓬勃发展旅游业,还将扩大项目附近区域的贸易和商业,带来出口及就业机会的增加。因此,该地区整体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的生活方式将得到大大改善,由此对国家的整体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张佐大使在发言中表示,隧道盾构工程的始发是该项目最重要的节点工程。该项目既是孟加拉国第一座水下隧道,又是中国企业承建的第一条海外水下泥水盾构隧道项目及中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制造、出口海外的最大直径盾构机。这诸多“第一”是中孟两国成功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的明证。借助本项目,孟加拉国将培养出一批隧道盾构施工的专家、工程师,掌握更多前沿施工技术。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也将成为使用中国技术、中国装备的又一个合作典范,为中孟两国经济、技术的深入交流做出贡献。

据悉,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卡纳普里河东西两岸,全长9293米,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海外建设的首个大型盾构隧道工程,该项目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环,项目的建成不仅将大大改善吉大港的交通条件,带动孟加拉区域经济发展,而且对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对推动孟加拉国向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项目 孟加拉国 隧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