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关于伦勃朗的一切

2019年02月27日 09:31 | 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 

f3pWKr2MrJOQmzc5KMIy2nre3xKKWZOYNEOJC06d.jpg

伦勃朗 耶利米埃悼念耶路撒冷的毁灭 布面油画 1630年 图片:荷兰国家博物馆

2019年是伦勃朗逝世350周年。伦勃朗大型纪念展——“关于伦勃朗的一切”(All the Rembrandts)于2月15日在荷兰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这一展览将通过多个角度的主题研究,探索伦勃朗生活和创作的不同方面。

第一部分以伦勃朗青年时代的自画像为重心,展示出他早年所显现出的绘画天赋。展览的第二部分则重点展示了伦勃朗生活的环境和他身边的亲友。作为一个不太富裕的青年画家,伦勃朗通过画他的母亲、家人和好友的肖像来磨练他的绘画技艺。当他卧病在床时,甚至还画了一张妻子的肖像。同时,艺术家也被他周围的广阔世界所吸引:乞丐、街头艺人、流浪汉、演员……都成为他描绘的对象。伦勃朗是用画笔讲故事的天才,这也成为展览最后一部分的主题。他对《圣经》中很多故事的表现,微妙而精致。在伦勃朗的晚年,他更是使用了实验性的绘画技术,用巧妙的色彩和光效来提升绘画的叙事性。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伦勃朗 一切 绘画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