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前能源部长因从事间谍活动被判11年监禁

2019年02月27日 09:44 | 作者:陈文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6日电(记者陈文仙)耶路撒冷地区法院26日接受以色列前能源部长戈嫩·塞格夫关于其为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的认罪协议,判处塞格夫11年监禁。

以色列总检察长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称,塞格夫在认罪协议中承认曾向伊朗情报机构提供有关以色列安全等方面信息,并经常与伊方相关人员在伊朗以及其他国家见面。

去年6月,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宣布塞格夫因涉嫌间谍罪被捕。塞格夫被指在此前6年中为伊朗情报机构担任间谍,向伊朗提供有关以色列能源、安全方面信息,包括以色列政治与安全机构有关官员和建筑物等信息。

今年1月,以色列总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称,塞格夫签署认罪协议,承认犯有“从事严重间谍活动”和“为敌人提供情报”罪行。总检察长办公室建议法院判处塞格夫11年监禁。

塞格夫于1995年至1996年出任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后因走私毒品、欺诈、伪造罪入狱。2007年结束服刑后,他曾前往尼日利亚生活。以色列安全部门认定,塞格夫于旅居尼日利亚期间被伊朗情报部门招募。(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塞格 格夫 部长 监禁 间谍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