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火锅店”成大热门 舌尖上的文创之路怎么走?

2019年02月27日 0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故宫供应火锅、开咖啡厅之外,还出现了其他与饮食有关的文创。比如,中国国家博物馆发布了新的文创产品——棒棒糖,其中一款灵感来自青花瓷,其他三款来自粉彩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国家博物馆微博截图

广东省博物馆也不甘落后,推出了几款“蛋糕”文创,包括“粤藏”、 “粤光宝盒”以及“风尚”,制作无一不是花尽心思。

比如,每一层夹心都要使用特定的模具来制作,做好后要冷冻定型,最后在蛋糕外层喷涂,画出广东省博物馆的logo……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广东省博物馆微博截图

故宫则在中秋节时推出“特色月饼”。曾经有人说,没想到吃个月饼还吃出了满满地文化感。

综合上述几家博物馆的做法,有网友评价,这是给博物馆文创提供了“新玩法”和可能性,完全可以叫做“舌尖上的文创”,也让古老的文物真正活了起来。

只不过,这种“新玩法”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比如,故宫“火锅店”红了以后,争议也随之出现了。不止一位去“拔草”的网友觉得菜品虽挺有特色,但肉类和蔬菜价格偏高,性价比太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编辑:杨岚

1 2 3

关键词:故宫 文创 火锅店 博物馆 火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