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株洲市攸县政协委员建言乡村振兴

2019年02月27日 09:58 | 作者:杨荧 杨溢 宾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荧通讯员杨溢宾奇)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政协全会上,6位委员发言,其中4个发言与乡村振兴直接相关,2个发言间接相关。县委书记康月林、县长苏涛对6个发言都作了批示并现场交办。

“攸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迹丰富。”吴奕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规划引领,发掘文化内涵;拓展筹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注重产业融合,做好“利用”文章,并制定激励政策,力推市场运作,推动文化遗迹和传统村落保护开发迈向更高水平。

“我县油茶生产历史比较悠久,但很长时期内油茶的产量并不高。”苏丽琼委员提出,在巩固现有开发基地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规划布局,落实优惠政策,增加油茶种植面积与发展投入,同时延长油茶加工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把油茶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来打造,实现油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贺国惠委员认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需要选好一批带头人,搭建好村级“班子”;强化组织领导,开好壮大“方子”;挖掘整合农村资源,想好增收“法子”;创新发展思路,找好致富“路子”。

“乡村振兴”的美丽图画是什么模样?对此,宁宇新、贺勋、王跃良委员表达了一个共同愿景:让农村建设与城市发展共成长,保护青山绿水,保护乡情美景,打造最美和宜居乡村,留住乡愁留住根,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攸县 乡村 株洲市 县政协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