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攀枝花市政协创新年度协商议题确定方式

2019年02月27日 10:02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郭健)“建议将加快交通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协商工作。”“今年市委提出要打好‘阳光’‘钒钛’两张牌,势必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商人前来攀枝花,建议着重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2019年春节假期刚过,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和委员代表们便聚在了一起,就2019年年度协商议题进行第二次讨论。

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群林介绍,自2017年换届以来,市政协着力探索年度协商议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总结出“向党政领导、相关方面和广大委员广泛收集议题;专委会汇总整理;主席扩大会议以务虚会形式深入讨论;专委会根据主席会议意见形成协商议题草案;再次广泛征求委员意见;主席会议审议后报市委常委会议审定”的“六步工作法”,使协商议题既体现广大界别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契合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又能激发委员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市政协委员税军全程参与了降低工业企业物流成本的协商活动,他坦言,“多次的意见征集、讨论,使得本次调研更有针对性,成效也更加显著”。课题组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批示,其成果在随后出台的《攀枝花大宗物资物流整合实施方案》中予以全面吸收,从根本上降低了物流费用。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攀枝花市政协引导广大委员有序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开展专题调研视察13次,组织不同层次的协商议政活动77次……大量有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政协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协商 市政协 商议 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