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将提高留学接待水平 吸引更多外国学生赴法留学

2019年02月27日 15:52 | 作者:李橙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记者见面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橙):中国教育部长陈宝生25日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女士,双方就中法高等教育与创新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探讨了进一步扩大交流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会见中,维达尔女士介绍了法国研究类高校在“卓越大学计划”方面的进展,并表示法国将不断推进政府于去年底宣布的法国高校吸引力战略,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赴法留学,

针对法方宣布的法国高校将做出“上调注册费”等重大调整,弗雷德里克·维达尔女士在当晚于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一方面,中法将继续鼓励并支持在院校、科研机构合作框架下的留学生互派项目;另一方面,对于自费学生实行差异化学费政策,以将资金用于优化留学接待条件,如简化行政手续、提供法语教学及英语授课课程等。

在此次访问华期间,维达尔女士还与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共同主持召开了中法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双方回顾并总结了中法科技创新合作的历史与现状,就两国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拟定了七大优先合作领域,分别是环境与气候变化、空间、健康、农业、粒子物理、先进材料及人工智能。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留学 法国 接待 学生 赴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