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丝城市棚户区改造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2月27日 16:2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讯  2月27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城市棚户区改造”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出席会议。来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代表、驻华使节,国内部分城市代表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业、金融机构等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为如何总结运用好中国城镇化的经验,支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会上,住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棚户区改造经验及成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国家开发银行、北京银行等就金融机构发挥助推力量方面介绍经验,江西中煤建设集团介绍了在国外的工作开展情况,柬埔寨金边及菲律宾马尼拉代表就当地开展类似工作及项目建设做了相应介绍。

会上,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还介绍了《加强中国城镇化经验共享、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城市群建设》的课题建设和开展沿线国家棚户区改造研究工作情况,得到了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城市以及国内相关企业、金融机构的热烈响应。

与会各方代表围绕沿线城市棚户区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与本次会议的外国友人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特别是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外国与中国开展的各类合作日益增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外方愿同中方开展包括城市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合作,也将提供更多便利,推进合作成效。

会议一致认为,棚户区改造是建设更具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现代化城市群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有利于为“一带一路”建设构筑强有力的社会环境和民意基础,实现互利共赢。各方将加强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造福沿线人民,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城市 棚户区 改造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