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雷莎·梅就“脱欧”问题接受英国议会下院质询

2019年02月28日 10:04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雷莎·梅就“脱欧”问题接受英国议会下院质询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2月2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下院就“脱欧”问题接受质询,各党派议员纷纷就特雷莎·梅的“脱欧”政策和当前的“脱欧”形势提出质疑。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表示,目前英国经济形势不佳,制造业已经开始衰退,混乱的“脱欧”进程和政府的经济政策应该为此负责。而特雷莎·梅则表示,英国当前经济形势依然向好。

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英格兰银行预测,今年的增长将是十年来最慢的。首相是否应该将这破坏性的失败,归咎于她混乱的“脱欧”进程和失败的紧缩政策。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他(科尔宾)谈到了经济,让我们看看,保守党政府下的经济是怎样的。保守党提供了更多岗位,更健康的财政以及适应未来需求的经济。

在回答议员有关“无协议脱欧”的问题时,特雷莎·梅说,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唯一方法就是议会通过她的“脱欧”协议。

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布莱克福德:首相必须排除“无协议脱欧”,就在现在,就在这里,为什么她仍在勒索这个国家的人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尊敬的先生应该不会惊讶于我的提醒,只有两种方法可以保证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他们需要面对现实,我们不会撤回“脱欧”申请,我们会脱离欧盟。所以只剩一种方法可以排除“无协议脱欧”,那就是支持“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当天还表示,政府不希望延期“脱欧”,延期和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都无法解决问题,政府的首要目标依旧是让议会通过“脱欧”协议草案,从而让英国在3月29日“脱欧”期限内完成“脱欧”。

当地时间26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下院表示,如果议会再次否决“脱欧”协议草案,她将允许议会先后就“无协议脱欧”和“延期脱欧”进行投票。这是特雷莎·梅首次对“延期脱欧”的立场出现松动。有媒体认为,此次妥协意味着英国议会已开始逐步掌控英国“脱欧”的进程。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雷莎·梅就“脱欧”问题接受英国议会下院质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