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拟提交33件提案

突出传统特色优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

2019年02月28日 14:2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讯(记者孙金诚)记者2月27日从民革中央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33件提案、7篇大会发言。

据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介绍,民革今年的提案准备工作主要呈现出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坚持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发展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坚持突出民革特色和优势等特点。拟提交的33件提案是从民革中央8个专委会和30个省级组织的近200篇调研成果中遴选出来的。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提案既注重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促进祖国统一、“三农”等领域的传统特色和优势,也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如推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险体系建设、构建助产职业体系等。

此外,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革中央还拟向大会提交《关于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红色文献整理的提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提案 提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