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拟向全国两会提交38件提案

提案件件有调研 建议条条重有用

2019年02月28日 14:26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廉维亮)记者从25日召开的民建中央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民建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38件。

据介绍,拟提交的38件提案是从703篇基础素材中经过认真筛选和多轮转化修改最终确定的。素材的主要来源是民建中央去年组织的党派大调研、重点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和12个专委会组织的相关调研等,做到了“无调研、不提案”,筛选转化过程经过认真论证修改,力求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今年民建中央党派提案继续体现其密切联系经济界、企业界的特色。内容涉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生态体系等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的问题,鼓励创业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民建长期关心并具备研究优势的经济领域问题,也有减少快递包装污染、提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效率、完善低价药品政策等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领域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