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介绍拟提交全国两会提案发言情况

提案质量大提升 办理实效有加强

2019年02月28日 15:55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包松娅)22日,民盟中央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盟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发言情况。

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民盟中央严格遵循好中选优、优中再选优、质量第一的提案工作原则,从全盟各级组织和民盟中央各专委会的重点调研报告、论坛研讨、智库研究等几百篇提案素材中选出300余篇,经过再次严格筛选,专家评议,并与国家相关部门沟通、研究,反复推敲后报民盟中央领导集体决议,最终遴选出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大会提交民盟集体提案46件,大会发言1份,书面发言5份,内容涉及教育科技文化、资源生态环境、社会管理、医药卫生、经济发展、财税金融、法律法规、农业农村等8个方面。

在这些拟提交的提案中,教育科技文化类占比最高,达11件,其中深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改革、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等热点问题,都属于民盟中央多年持续调研和建言的“教育供给侧改革”领域的连续剧。资源生态环境类的4件提案,则与民盟中央近年来关注追踪的生态环保热点问题一脉相承。

据悉,与“提案质量”大提升相比,今年民盟中央两会提案同时在提高“办理实效”上提前布局,在提案形成前,先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深入沟通,征求意见并解疑释惑,争取形成共识,并努力将共识转化落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提案 提交 介绍 发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