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事发一天后 印度空军拿出打掉巴基斯坦F-16的证据

2019年03月01日 11:00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事发一天后 印度空军拿出打掉巴基斯坦F-16的证据

巴基斯坦在2月27日的空袭中到底有没有F-16战机被打掉?时隔一天后,印度方面拿出了“实锤”。

当地时间28日晚,印度空军在新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并展示了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找到一发美制AiM-120中程空空导弹残骸,“有充足证据显示巴军在空战中使用了F-16战机”。

声明确认了印外交部此前的说法,一架巴军F-16战机被印军米格-21Bison战斗机击落,地面部队观测其坠毁到巴基斯坦控制区一侧。

声明还驳斥了巴方此前声称“击落两架”战机的说法,仅承认一架米格-21被击落,一名飞行员被巴军俘虏。对于巴总理伊姆兰·汗宣布周五放人的承诺,声明表示欢迎。

发布会现场 图源:Euro News

印度军方将领在发布会上称,有足够证据显示,巴基斯坦在27日的空战中使用了F-16战斗机。此前有印媒称巴基斯坦一架F-16被击落,但遭到巴军方否认,后者称当天并没有出动F-16战机。

不过这次,印度军方却现场展示了疑似是F-16战机坠落的导弹残骸。印军声明称,这一残骸是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拉乔里(Rajauri)东部被拾获,型号为AIM-120C-5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

印度媒体公开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拾获的导弹残骸

印军在发布会上展示残骸

印军表示,巴军只有F-16战机装备这款导弹,因此“有足够证据显示巴基斯坦空军出动了F-16”。而这违反了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口该型战机的协议,后者曾保证不得将F-16用于攻击任务。

此外,印军声明还透露了27日巴军空袭行动、印军出动拦截的部分细节。印军承认出动了包括米格-21Bison、苏-30MKI、幻影-2000等战机进行拦截。

巴基斯坦军方此前表示,仅对印控克什米尔的无人区域投掷炸弹。但印军声明却予以反驳,称对方向印度陆军军营投掷了炸弹,不过并未造成任何损失。

印军声明称,在随后的空战中,一架巴军F-16被印军一架米格-21Bison击落,前者的残骸坠毁到巴控区一侧。印军一架米格-21被击落,飞行员被俘。

印军发放的新闻通稿

28日下午,巴基斯坦总理宣布将于周五释放这位飞行员,印度军方表示期待其回归。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度空军拿出打掉巴基斯坦F-16的证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