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李汉宇委员: 把务实之策带到建言资政平台

2019年03月01日 20:5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3月1日电(吴志红)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邀请了一些专家、基层干部,与自己一道研讨即将提交全国政协大会的提案。李汉宇说:“我希望提案谈问题不说过头的话,谋对策,不要人云亦云。所以在上会之前,我们要再仔细研究一遍。”

作为工商联界别委员,李汉宇去年“做作业”的重中之重就是民营经济。自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发表有关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讲话以来,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工商联系统开展了大量的民企调研工作。李汉宇说,调研的重点是看落实,发现短板,找对策。

李汉宇告诉记者,去年的履职收获有喜有忧。喜的是,近年来,随着政府“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入,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民营企业享受到了许多政策红利。令他忧虑的是,在基层,还存在不少政策落实不充分的共性问题,还需群策群力来推动解决。

他举例说,简政放权、下放审批权限后,一些部门由于政策理解不到位,配套政策措施跟进不及时,出现了政策效力层层递减的现象。再如,一些干部在与企业交往中仍然有顾虑,他们认为有的纪律规定较为原则,没有具体细则,为了“安全”,最好不要与企业家打交道等。

“委员要到基层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去发现其中事关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找到症结,再把务实之策带到建言资政的平台。”李汉宇说,今年,他准备了有关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提案和建议,“要解决老问题,推动新发展。”

除此之外,脱贫攻坚也是李汉宇履职作业的关键词。李汉宇说,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去年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在组织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同时,他还重点调研了贵州的异地搬迁扶贫情况,今年他将带着相关提案上两会。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李汉 汉宇 委员 务实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