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政策 政策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19年03月02日 00:17 | 来源: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
分享到: 

2月22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永富指出,2018年,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现良好开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强力推进,作风治理和干部培训成效明显,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全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386万人,预计280个左右贫困县退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上述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关心关爱的结果,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与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密不可分,也凝聚着扶贫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刘永富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国务院扶贫办要当好扶贫系统的排头兵、先锋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使命担当。抓牢抓实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水平。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着力加强机关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对2018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同志进行了表彰,机关各司、机关党委(人事司),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业务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本单位述职述廉述党建,对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进行测评。

办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业务主管社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