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段军:院外心脏骤停急救靠四个字—会、敢、近、全

2019年03月02日 09:56 | 作者:尹莉娜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尹莉娜)3月1日晚,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活动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从心开始”主题论坛上,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段军提出,如果把院内救治和院外救治工作都做好,心脏骤停的发生率将降低,救治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段军

“大多数的心脏骤停发生在院外,而在中国院外心脏骤停的抢救成活率不到1%。”段军在论坛上说到。他提出,院外心脏骤停急救靠四个字——会、敢、近、全。

“会”指普及推广心肺复苏术,让更多人掌握这项急救技能;“敢”是指创造社会支持、法律支持、舆论支持的急救环境,让会做心肺复苏术的人在关键时刻敢于救人;“近”是指若心脏骤停病人能够被就近抢救,院外抢救的成活率会增高;“全”是指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覆盖范围越来越全。

“如果能把院内和院外救治工作都做好,心脏骤停的发生率和救治的成功率都会大大提高。”段军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日友好医院 心脏 骤停 段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