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化坚定信心为磅礴力量

2019年03月02日 23:19 | 作者:杨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题:化坚定信心为磅礴力量

新华社记者杨柳

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北京,“全国两会时间”即将开启。“改革开放在新的一年将跑出加速度” “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代表委员们的声音传递出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信心,来自已经取得的成就。2018年我国经济总量首超90万亿元,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2%,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吸引外资在全球实现逆势增长……这些亮眼成绩单为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心,来自复杂环境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2019年1月,中国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同比增长翻番;2月份制造业PMI项下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达到4个月以来的高点;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和银联网络交易总额双双突破万亿大关……外贸、消费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呈现“开门红”,不仅折射出新动能加强、新业态显现等亮点,更彰显了我国经济的韧劲与潜力。

陆续抵京的代表委员们带来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消息。从珠三角、长三角到京津冀,从粤港澳大湾区到雄安新区……处处萌发着蓬勃向上的力量,涌动着团结奋进的决心。

汇信心,凝共识,聚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肩负全国人民重托的代表委员们将在接下来的十多天时间里,共商发展大计、谋民生良策,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化作促发展、补短板、惠民生的真招、实招、硬招,为全国人民团结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正能量。(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力量 经济 坚定信心 磅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