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无序脱欧或后果严重?拉加德:系短期最大风险

2019年03月03日 1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英国无序脱欧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是英国经济面临的最大短期风险,尽管所有脱欧结果都会有代价。

根据IMF提供的拉加德讲话稿副本,她表示,“无序脱欧也可能产生严重后果。所有可能的脱欧结果都将给英国经济造成净损失。但是,英国与欧洲的新关系面临阻力越大,代价就越高。”

拉加德表示,“英国经济近期面临的最重大风险”是,英国在未达成协议,也没有为未来与欧洲的关系制定框架的情况下脱欧。

她补充说,欧洲其他国家将因英国脱欧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当然包括爱尔兰,还有诸如荷兰等与英国关系密切的国家,”她表示。

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3月29日步步迫近。

根据目前的安排,3月12日英国议会将首先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主张的脱欧协议举行投票。如果这一协议无法获得议会通过,3月13日,英国议会将决定是否同意无协议脱欧。如果无协议脱欧也未通过,3月14日,议会将决定是否应该推迟脱欧大限。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无序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