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3116项工程!九成央企参与“一带一路”

2019年03月04日 13:45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3月4日在京披露,目前已有超九成中央企业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了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的3116个投资项目和工程。

据介绍,中央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先锋力量。在过去五年中,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了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的3116个投资项目和工程。

近年来,中央企业紧抓世界经济调整转型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不断扩大开放、强化合作,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在“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协调发展中,中央企业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活力、扩展了发展空间,也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钟宏武同时披露,课题组共向96家中央企业发放了问卷。对比国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研究发现,中央企业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目前,已有超九成中央企业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

不仅如此,钟宏武还介绍,中央企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骨干力量,从资金、人才、技术、产业、就业等多方面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资金规模已达到15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0多亿元,投资涵盖全部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一带一路 企业 央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