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平均79岁!邻居家着火 三大爷踹门灭火救人

2019年03月04日 16:27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平均79岁!火势千钧一发,三大爷踹门冲了进去

    3月2日晚上6点左右,衢州市柯城区湖畔路德坪坝某栋三层宿舍,孙大爷和老伴烧水时,液化气发生泄漏瓶口喷出火舌,两老口情急之下躲到三楼阳台雨棚上,并大声呼救:“救命啊!着火了,救命……”

    平均79岁! 邻居家着火 三大爷踹门灭火救人

    老两口的邻居——75岁的罗亚洲,听到隔壁传来阵阵呼救声,立马跑到楼道观察。88岁的应献岳、74岁的王同孝也闻讯赶来。

    罗亚洲立即让儿子小罗打119报警,让小罗说清楚这里的大致情况,同时,让小罗去门口接应消防队员。

    三位老人当机立断,准备破门而入。几位平均年龄79岁的老人一起发力,5秒钟踹开了房门。

    罗亚洲顺手抄起楼道的灭火器就冲进了火场,进去后,罗亚洲发现煤气瓶在向外喷火,而且火势比较大。好在,在老人努力下,明火几分钟就被扑灭。

    灭完明火后,罗亚洲才发现孙大爷老两口在窗外,三位老人先将吓得瑟瑟发抖的孙大爷拉进屋内。

    消防队员很快赶到,分成两组:一组转移了液化气瓶,孙大爷的老伴也被消防队员救下。

    平均79岁! 邻居家着火 三大爷踹门灭火救人

    图:救人的三位老人,从右往左分别是:罗亚洲75岁,应献岳88岁,王同孝74岁。

    所幸救援及时,两老口身体并无大碍。

    钱江晚报记者后来了解到,临危不乱沉稳救人的罗亚洲爷爷以前是海军,平时对消防知识特别热衷,没想到,应急的时候这些知识真就派上用场了。

    平均79岁! 邻居家着火 三大爷踹门灭火救人

    为三位救人的老人点赞!

    编辑:曾珂

    关键词:邻居家着火 三大爷踹门灭火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