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举办“社工成长阶梯培养计划”启动仪式

2019年03月05日 17:43 | 作者: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王有强)为提升街道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基层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及智能化,3月5日,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举办“社工成长阶梯培养计划”启动仪式。

牛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丽京进行了会前动员,她从时代要求、政策解读、发展现状等方面细致地分析了本次社工培训的重点,“蔡奇书记召开全市街道工作会议后,各街、乡、镇都在思考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并召开相关学习会,在此基础上,牛街集合这次社工培训,希望能做到一竿子捅到底,让最基层社区干部也知道现在街道及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在工作中能时刻以理论武装自己。”

微信图片_20190305174104

“我们的社工培训避免常规的单一程序化模式,私人订制的菜单式选课,选修、必修及导师指导制,现场模拟与情景再现,项目制、导师制以及持续性的末尾淘汰制,积极探索社区工作者的管理及激励机制。”姜塽说,没想到她们之前的这些设想都与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文件相契合,“可以说,我们这次制定实施的社工培训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它还将社会学与人力资源及教育学等进行了综合。”

据悉,牛街“社工成长阶梯培养计划”项目为期三年,将全体社工作为培养对象,培训的主题除了社会工作相关理论和实践外,还将针对实际情况进行政策学习,使得社工培训更加鲜活灵动。该项目将努力塑造一个可视化的立体培训模式,让社工在时刻以党建引领等理论武装下真正学到有用的知识。

启动会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理论处处长龚波就新时代街道工作的重点及未来社区建设的发展趋势对所辖社区负责人及青年骨干进行培训,他从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讲起,结合基层街道及社区的实际工作对该文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且就蔡奇书记全市街道工作会议及街道、社区的有效贯彻与落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他还对未来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及社区建设与营造的趋势进行了剖析。

“这次的社工培训,授课内容上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还与时俱进地讲解相关文件精神;授课老师上不仅有专家学者,还有其他兄弟单位的明星书记;授课形式上除了传统听课外还有情景再现的导师项目模拟,真正做到了只要我们想学,肯定能锻炼成一名新时代的合格社工。”现场一名入职社工十余年的学员开心地表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牛街街道 社工成长阶梯培养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