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委员:连续使用手机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2019年03月06日 15:13| 作者: 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刘圆圆)全国政协委员、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对于“低头族”有着更为直接的认识,因为他每天接触的患者中,不少是由于过度使用手机造成的,干眼症的发病率也直线上升。

“一般来说,18岁成年后,近视的度数基本就不会变化了。但现在人人不离手机,近距离的用眼过度,导致一些中年人,不到半年的时间,近视度数增加300-400度,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何伟说。

“手机对于青少年眼睛的危害就更大了!”何伟说,手机屏幕会发出380-420纳米波长的蓝光,这是一种有害的氧化光线,直接影响细胞的代谢,对于尚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眼睛危害自然更大。

何伟特别强调,儿童在0-6岁时,是视力、立体视等视功能发育和完善的“黄金期”,所以,这段时间的异常用眼,会直接破坏正常的眼发育。     

“对于孩子的用眼教育,一定是行胜于言。要控制儿童使用手机的时间,家长需要先有意识,并尽量减少在孩子面前用手机的时间。”何伟建议,连续使用手机的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