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笛委员发现“惊喜”

2019年03月07日 15:41|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郭帅)“你用的这个是什么?”采访过程中,高晓笛委员的目光一次次落在记者用于记录的电子本上,她按捺不住心中好奇,用手语询问身旁的翻译,目光中充满着对答案的急切期待。

“电子本,是以原笔迹手写为特色的智能高科技产品,轻薄便于携带,可用来做会议记录、手写邮件、记事……”随着记者的描述,翻译尚未把意思传递完全,高晓笛委员就迫不及待地用手语表示:“这个很好,适合聋哑人使用,方便把想说的写下来随时和别人沟通。”

话题很快言归正传,履职经历说了几句话后,高晓笛的目光再次被电子本吸引,忍不住拿起来试用。她边划着屏幕边掩饰不住兴奋地“告诉”记者和翻译,“真的很适合残疾人随身携带!”

当听说可以如同用纸一样随手记录,画家出身的高晓笛兴致更浓了,她驾轻就熟地寥寥数笔,两只白鹭便于水田中亭亭玉立。

得知这款电子本是国产品牌时,高晓笛更是难掩内心惊讶,手上的动作也随之加快,“国产高科技产品已经发展得这么前沿了吗?我国真是强大了!以后要多和年轻人接触呀,也能让我们变得年轻!”翘起大拇指点赞的同时,一抹在她脸上浮现出的微笑也让记者看到了更多期盼,期盼着聋哑等残障群体的生活更加便利,期盼着更多高科技产品给这样的便利带来更多可能。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