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庆斌建议尽快推动武术成为奥运比赛项目

2019年03月08日 00:00| 作者: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文敬)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郓城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建议,加大武术在世界的推广力度,联手国际组织尽快推动武术成为奥运比赛项目。

樊庆斌说,世界很多地方对于中国的认知,就是从“中国功夫”开始的。1991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4届,第15届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举办。就是这样一个既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在世界上又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的体育项目,至今仍没有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而日本和韩国则分别以柔道、空手道、跆拳道等具有本国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进入了奥运会,这不能不说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

樊庆斌建议,应该加大武术规则上的改革,在评判标准、打分标准、参赛等级等方面,力求更加规范,更加量化,更加易操作。 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如增办国际武术赛事、增加武术国际交流等等,以此加大武术在世界的普及步伐,让世界大家庭中的更多人员来参与武术。

同时,中国政府要继续与国际武联携手,发挥其积极作用,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机会去争取,共同为武术进奥运而努力。

编辑:吴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