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淀在全市率先举办区级滑雪队选拔赛 119人参赛创新高

2019年03月09日 21: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9日,第二届海淀区青少年滑雪锦标赛暨海淀区滑雪队选拔赛在崇礼万龙滑雪场举办。由海淀区体育局和海淀区教委联合主办。

3


2018年冬季,海淀区已经举办了首届青少年滑雪锦标赛,这是第二届海淀区青少年滑雪锦标赛,同时也是新周期海淀区滑雪队选拔赛。本次比赛的举办,为海淀区青少年冬季项目新周期打造人才梯队,同时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促进“三亿人上冰雪”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海淀区将根据本次比赛的成绩,结合过往重要比赛成绩,从海淀区注册滑雪运动员中选出优秀选手组成海淀代表队,进行青少年滑雪项目的训练,并将代表海淀区参加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比赛。

4


据了解,本次比赛海淀共有119名青少年雪上决战,均为海淀区滑雪项目注册业余运动员。大部分队员经过多个雪季的专业训练,具备较高的滑雪水平和丰富比赛经验,在北京乃至全国比赛各项滑雪中摘金夺银,有的队员在北京滑雪圈具有相当名气,海淀区滑雪队选拔赛竞争白热化。比赛共分11个组别,分别参加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大回转)这两个组别的比赛。比赛聘请专业裁判员团队,采用电子计时,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海淀区滑雪队在比赛中曾屡创佳绩,队中青少年滑雪高手如云,多数队员入选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今年2月1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上,海淀滑雪队宋雯淼为北京代表团夺得二青会首金,并以3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为北京作出突出贡献。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滑雪比赛上,由海淀区选滑雪队获得1金2银4铜,小将胡枕冰获得“未来之星”称号。海淀区滑雪队还曾在2017 年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锦标赛比赛中,夺得了 7金9银4铜的好成绩。

1


海淀区冰雪体育项目成绩,一直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海淀区组队参加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最终共获得32枚金牌、15枚银牌、12枚铜牌,居全市各区金牌榜首位。其中,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海淀代表队22次打破纪录,斩获16金6银5铜;在花样滑冰比赛中,海淀代表队独揽该项目8枚金牌中的6枚,同时包揽女子组全部4枚金牌;在冰球比赛中,海淀代表队摘得该项目3枚金牌中的2枚;在冰壶比赛中,海淀代表队获1银2铜;在滑雪比赛中,全市共设16块金牌,海淀区获8金6银2铜的成绩。

2

在冰雪赛事方面,海淀区已经实现了区级青少年冰雪项目赛事全覆盖。为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海淀体育局与海淀教委合作,连续三年举办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成功举办北京首个区级青少年冰上项目系列锦标赛,涵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女子冰球、冰壶等。在开展赛事的同时,积极为冰雪项目优秀运动队搭建平台,采用学期日常训练和寒暑期集中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聘请高水平教练执教,为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王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滑雪 海淀区 海淀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