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摩尔多瓦宪法法院确认议会选举结果有效

2019年03月10日 11: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9日电 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宪法法院院长米哈伊·波阿莱伦吉9日宣布,法院裁定2月2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有效,对101名当选议员资格予以确认。

由于此次选举中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单独组阁的多数优势,摩总统多东在宪法法院宣布上述决定后表示,希望进入新一届议会的政党以国家利益为重,尽快就新政府组阁事宜展开负责任的对话。

根据宪法,摩总统须在投票之日起的30天内召开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

摩尔多瓦2月24日举行议会选举,本次选举采用混合投票方式,即议会101个席位中,50个议席从政党候选人名单中确定,51个议席由选民直接选出候选人产生。根据选举结果,社会主义者党在新一届议会中共获得35个席位,其余席位分别为民主党30席、“现在”竞选联盟26席、绍尔党7席、独立候选人3席。

选举结束后,执政的民主党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表示民主党愿与进入议会的其他政党及独立议员就新政府组阁事宜进行谈判。然而,中右翼的“现在”竞选联盟则指责投票存在诸多舞弊之举,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社会主义者党也对本次投票部分结果提出质疑。

编辑:曾珂

关键词:摩尔多瓦宪法法院确认议会选举结果有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