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委员:用好体育社会组织

2019年03月11日 08:51|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孙萌萌)中国的乒乓球运动长期以来站在世界巅峰,被网友誉为“地表最强”。近年来,日本乒乓球运动发展迅猛,在国际赛场上“挑战”着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乒乓球运动员出身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励勤有自己的思考。

“日本乒乓球的突破有一点是学习咱们的———增加国家投入,搞集训,让全国高水平的选手集中在一起切磋共同进步。”

除此之外,王励勤更关注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群众体育的开展。

高水平人才的涌现,离不开群众的广泛参与。说起日本的优秀运动员,王励勤列举了日本学生的课后生活。“日本的小朋友如果喜欢一项体育运动,在周末、假期的时候会有很多地方可以去训练,有很多比赛可以打。但是你看看咱们的小朋友……”说到这,王励勤轻轻顿了一下,有些无奈,“大概都在上补习班吧。”

王励勤认为,一方面要进一步开放已经建设好的高水平运动场馆,让孩子们可以尽情参与到自己所喜欢的运动项目;另一方面,就是要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

“现在很多家长因为害怕小朋友受伤不敢让孩子参加体育运动。而这折射出的是现在优秀教练人才的缺乏。”王励勤说,提升体育锻炼的科学性,需要我们输出更多优秀的教练人才,在这个层面上,体育社会组织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吴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