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继续要钱!外媒:特朗普将再要86亿美元筑边境墙

2019年03月11日 11: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熟悉美国总统特朗普2020年度预算规划的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将向国会要求额外86亿美元的美墨边界筑墙经费,比他动用紧急状态权限争取的经费还多6%。

报道称,特朗普将根据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在2017年制定的计划向国会提交申请,该计划要求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造或更换约1160公里长的边境障碍。

这86亿美元的边境墙预算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从国土安全部(DHS)的预算中拨出50亿美元,再加上五角大楼为军事设施划出的36亿美元预算。预算案还将包括另外360万美元的军事建设,以资助和边境墙有关的项目。

据报道,除了边境墙资金外,特朗普还将提出雇用额外的2800名执法人员以及100名移民法官和其他人员来加强边境项目的保护。

目前,白宫还未对此进行回应。

一直以来,特朗普以对抗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为由,承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筑高墙。他计划要求的86亿美元经费,是美国国会过去2个财政年度每年同意分配给边界计划经费的6倍有余,也高于特朗普2019年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所争取的筑墙经费。

不过,报道称,由于美国联邦众议院由民主党掌控,且民主党人认为筑墙不必要且不道德而予以反对,因此共和党籍的特朗普几乎不可能获得国会通过这笔预算。共和党仅掌握联邦参议院。

据悉,“筑墙”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主要政见之一,而“把墙盖完”目前已是他2020年竞选连任活动的标语之一。

一名不愿曝光身份的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这让总统有办法说,他已实现政见,扩大政府对西南边界的控制。”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将再要86亿美元筑边境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