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委员通道之后,张云勇火速做了这件事……

2019年03月11日 18:08|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位林惠)3月3日下午,在第一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就中国5G业务的发展状况答记者问后,来自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的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现场追问张云勇,“目前一些贫困地区2G还无法覆盖,网络信号也比较差,相关通信部门如何帮助农村实现网络提速?”

张云勇委员

张云勇委员走第一场“委员通道”并答记者问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其实,余留芬委员关心的问题也同样牵挂着张云勇委员的心。多年的通信工作经历让他体会到,于广大农村地区而言,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现代化农业体系,还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都需要网络基础设施助力,若农村偏远地区也能紧紧抓住5G带来的巨大机遇,必将带来另一番景象。

在走完“委员通道”后,张云勇立即详细了解了贵州农村地区移动网络覆盖情况。“我们贵州联通高度重视余委员提出的问题,已在第一时间派出网络优化人员前往农村地区调研,目前发现信号还是不错的。”对于未来偏远农村地区的5G建设,张云勇也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他承诺说:“我们在做好城市高密度覆盖的基础上,一定会在农村地区、偏远地区做到5G信号的广覆盖。”

张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是中国联通推广5G示范和试点的17个省市之一,目前贵州联通正积极与贵州省委、省政府密切配合,现已实施了一些商用应用。“全国两会、地方两会等都已启动实施5G应用,此外,还尝试了一些相关行业的商业应用。年底我们会把网络规模做大、做强、做密,到时,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会享受到更好的体验。”张云勇说。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