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京委员:加快推动海南辖区水上通用航空发展

2019年03月12日 00:10|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陈启杰)“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海南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三区一中心”四大发展战略定位之一,也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中之重。目前,海南的低空旅游、通勤摆渡、短途运输、应急救援等新兴服务领域有待开拓。”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京说。

谢京认为,通用航空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对推动航空国防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海南适合将大力发展通航作为军民融合的方向。水上通航的发展,不仅将在完善南海海岛交通网络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还将带动和完善海上基地及基础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南海岛礁资源开发,加强南海开发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更好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承担好海南的历史责任和担当,维护我国南海海洋权益和国家主权。

她建议,按照国家“放管服”政策要求,落实民航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新近出台的通航管理法规和规章标准,转变通航安全监管模式,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下放空域使用管理权限;出台政策,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海南水域通航产业,打造专业化、规模化运行的通航运行保障体系,降低通航企业运行成本,为海南建设自贸港提供支撑。开展短途旅客运输、观光游览、航空体育运动和休闲体验飞行。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