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诈骗邻居48万后到警局咨询:这算不算犯法?

2019年03月12日 15:30 |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这算不算犯法?" 女子诈骗邻居48万后到警局咨询

    有句老话讲,远亲不如近邻。这邻里之间要处好关系了,就像多个亲人一样。可牡丹江市的李女士本寻思和邻居一起做点事,挣点钱,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钱没挣到,还让她赔了夫人又折兵。

    前些天,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吕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电话那边已经泣不成声。她在报警电话中称其在2017年的11月份至2018年11月份,在这个一年中被其邻居诈骗的四十八万人民币。

    原来吕女士的邻居苟女士以帮别人代还信用卡,然后给付高额利息为由,一步一步诈骗至48万余元。

    吕女士讲,当时她觉得苟某这孩子,平时办事也挺敞亮的,再加上又是邻居,知根知底,就答应了苟某,第一次就给苟某拿了十万。结果没等吕女士开口要这钱的时候,苟某就主动把钱还给了她。就这样,一来二去的,吕女士也尝到了甜头,得到了一定的利息,俩人到了合作的甜蜜期。

    据吕女士讲,苟某起初给她本金和利息的时候,十分痛快,从不拖沓。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到了最后,她不但没挣到所谓的高额利息,反而却还搭进去了48万多的本金,至到报案前才反应过来是被骗了。

    吕女士在要不回来钱后,这才恍然大悟是被邻居苟某给骗了,她这才决心去报的案。可当民警看到吕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和一张苟某身份证复印件时,民警突然回想起一个月前,这名姓苟的女子曾经到警察局咨询,她说她借出高额的高利贷,并许诺给人家高额利息,然后用借来的钱偿还高利贷,这样的行为算不算违法。

    办案民警讲,直到再次看到吕女士拿着的身份证复印件照片时,他才意识到当时苟某咨询的事情时隐瞒了事情的真相。于是民警按照吕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沟通后,将其传唤至分局进行询问。

    目前,犯罪嫌疑人苟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女子诈骗邻居48万后到警局咨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