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加讃委员建言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2019年03月14日 10:04|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纪娟丽)“世界一流的湾区,需要世界一流的人才,建议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全国政协委员、旭日国际集团副主席蔡加讃尤其关注人才问题。

蔡加讃认为,要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实力及影响力,人才是第一关键,除了要吸引、凝聚国内人才外,还要积极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投资者和创业者,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世界创业、创新、投资、发展的热土和乐土。作为全国最开放、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应放宽对国际人才的限制,争取更多高端国际人才。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蔡加讃认为,为国际人才提供就业和生活便利是前提,建议为特定产业的外籍人才提供优惠税负。“香港以低税负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同和接受,建议参考香港的税制,为特定产业的外籍人才提供优惠税负,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大优势。”他建议,还可以制定专属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外籍人士银行户口及通讯账户,适度放宽在大湾区内留学、工作、创业的外籍人士的外汇管制等,吸引更多外籍人才进驻粤港澳大湾区。

编辑:吴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