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炉 预计日均发送206万人次

2019年03月14日 11:5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合肥3月14日电 (吴兰 胡晓炜)草长莺飞、花开乡野,正是春游好时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4日消息,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日至4月9日,计25天,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0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323.6万人次。

2019年清明节为4月5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集团公司在“1.5”列车运行图图定直通高峰线17对、管内高峰线47.5对的基础上,安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7对。其中,京沪高铁增开上海至苏州D9492/D9491次1对,上海至无锡D9494/D9497次3对;杭黄高铁增开杭州东至千岛湖D9547~D9550次2对、杭州东至黄山北D9551/D9552次1对。

商合杭高铁大力寺隧道外观绿化。 张柏青/摄

商合杭高铁大力寺隧道外观绿化。 张柏青/摄

在此基础上,还将根据客流需求,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杭深线等春游重点线路进一步扩充运能,方便旅客出行。

据悉,随着杭昌高铁杭黄段、青盐高铁、宁启二期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以及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车型的投用,也为广大旅客的春季出游提供更多的线路和车型选择。

特别是去年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浙江杭州至安徽黄山间的最短运行时间压缩到了1个半小时以内,一天往返、快旅慢游等城际旅游新概念也越来越多被游客接受,去沿途的建德采草莓、去淳安游览新安江、去千岛湖喝鱼头汤也被不少网友做成攻略在大众点评等分享类APP间热传。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布信息和车站公告为准;另外,春游运输期间客流出行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在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城市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

编辑:秦云

关键词:长三角铁路 春游 运输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