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华润集团联手港专学院 大湾区首个创业培训计划启动

2019年03月14日 2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8日,华润集团旗下太平洋咖啡与港专学院“‘冲’出梦想——太平洋咖啡x港专@大湾区”首个创业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全国政协常委、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全国两会间隙出席,他表示,该培训计划旨在帮助有志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事业的香港青年,通过培训和实习,熟悉大湾区的工作和生活,进而创业圆梦,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鼓励“在大湾区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就业、实习和志愿工作等机会,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参与国家建设。”在此背景下,创业培训计划结合华润集团在大湾区丰富的产业资源,以及港专学院在人才培育及学科研究的特长,共同推动大湾区专业人才的培育,为香港青年带来拓展事业的新空间。

据了解,创业培训计划将为香港青年提供,包含培训和实习机会、提供生活补贴并为具潜质的年轻人提供创业投资基金等各项支持。作为香港与内地极具影响力的咖啡连锁品牌,华润旗下的太平洋咖啡将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的实习机会,帮助他们在大湾区积累打拼奋斗的经验,并提供资源支持年轻人创业发展。港专学院则会发挥特长,负责专业培训,为大湾区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


image001

北京现场合影

当日,“冲”出梦想-太平洋咖啡x港专@大湾区首个创业培训计划的签署和启动仪式在香港和北京同步连线举行。

大湾区带来了很多新机遇,但还有一些现实困难制约香港青年返回大湾区工作。此次华润携手港专,双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产学配合,推出这一专注青年发展强的创业培训计划,助力两地融合,为大湾区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有机结合。(闫秋图 王勤)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湾区 大湾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