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决定出路”——委员与专家共议“民营经济发展和自主创新”

2019年03月14日 21:00| 作者:雷亮 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雷亮、付裕)3月10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叶文贤,广西芊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鸣,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栏目,就民营企业未来发展、自主创新与科技产权保护、科创板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314204917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中),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叶文贤,广西芊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鸣,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栏目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叶文贤,广西芊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鸣,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做客《委员会客厅》。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表示:“思路决定出路”。对于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而言,需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要聚焦主业、符合发展趋势、把握未来方向,加强技术转移转化平台的建设。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叶文贤表示,在民营企业发展过程当中,人才培养是自主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法律层面继续加大力度保护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的同时,出台相关人才政策和激励机制,为民营企业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广西芊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鸣表示,民营企业发展需要面对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应当在注重民营企业诚信评估的基础上,适当考虑民营农业发展周期长、投入高的问题,给农民和农村发展插上增收的翅膀。

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表示,民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顶层设计。尤其是在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需要更多对未来的体悟和思考。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