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京委员:让出境公民安全“有险”

2019年03月14日 21:31|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韩雪)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到国外旅游、留学、就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到国外扩展业务。出境人数的增长,伴随而来的是海外安全事件频发,各种突发医疗救援需求不断增多。对此状况,王海京委员给予高度关注:“航空医疗救援无疑是快速有效处理此类情况的最佳手段。” 

但居高不下的费用,导致大多数群众无法享受到航空医疗救援带来的高效便捷。王海京了解到,目前我国已有多家机构开展航空医疗救援业务,但航空医疗保险的空缺影响了作用的发挥。原因主要有商业保险公司在该领域渗透不足、险种适配度不高、覆盖范围小,国民自身保险意识缺失。为此,王海京建议:推出面向国际国内航空医疗救援保险服务产品,同时出台我国出境公民航空医疗救援强制保险,使中国人一旦突发意外或疾病,无论身居何地,都能享受专业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