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京委员建:设专项资金,助跑海南自贸区

2019年03月14日 21:41|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彤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其他地区不同,海南是全岛范围建设自贸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第一次有明确的时间表,时间短、任务重。”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京对记者说,通用航空不仅将在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中发挥作用,而且有利于发展外向型岛屿经济,加快南海资源开发,保障国防安全。因此,她建议,依托海岛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海南辖区水上通航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

谢京说,目前海南省正将乡村振兴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内容,但存在较大的财政压力,面临财力不足、欠账较多、财政支农投入渠道分散等问题。为此,谢京希望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为海南乡村振兴设立专项支持资金,更加精准对口指导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