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19年03月15日 17:45 | 来源:台盟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3月15日下午,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报告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台盟的宣传报道情况。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会议。

苏辉指出,2019年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明确新时代光荣使命、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苏辉强调,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全年工作中。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指出,“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台盟各级组织、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到我们对台联络交流的各项工作中。

苏辉指出, 我们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做到“显特色、上水平”。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继续发挥“一盘棋、一股绳”的特色,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深化“心连心、实打实”,推动联络工作;深化“精准帮、助小康”,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苏辉希望大家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马上就干,干就干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圆满完成台盟中央2019年的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和台海出版社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精神 贯彻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