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40万吨小苏打生产项目在河南桐柏投产

2019年03月15日 19:34 | 作者:李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3月15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从有着“中国天然碱都”之称的河南省桐柏县获悉,由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40万吨小苏打生产项目15日投产,带动该县成为世界最大的小苏打生产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10.4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创利税3亿元,带动就业300多人。

据介绍,项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天然碱高效综合开发技术”“多效蒸发浓缩+强制循环碳化技术”,以纯碱生产剩余的母液、高盐卤水和二氧化碳废气为原料,通过蒸发、碳化、过滤干燥等工序,将纯碱生产过程中的废气、废液全部吃干榨净,从而实现天然碱工业绿色循环的转型升级。

同时,40万吨小苏打生产项目的投产,也将桐柏县每年的小苏打产能跃升至120万吨以上,变身“世界最大的小苏打生产基地”,并形成涵盖食用、清洁、除味、日化、泡腾片等五大类44款日用小苏打的产品体系,带动天然碱产业链条进一步延长。

上世纪70年代,在桐柏县境内发现天然碱矿,世界四大天然碱矿中的两个位于其境内。(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小苏打 万吨 投产 生产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