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恐袭百人伤亡 举国哀悼加强警备

2019年03月18日 08:48 | 作者:李惠子 卢怀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3月17日电(李惠子  卢怀谦)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15日发生严重枪击事件,17日伤亡人数已上升至50死50伤。新西兰全国增加警力部署,同时各地展开悼念活动。

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清真寺附近,警察连日来使用金属探测器针对可疑物进行无缝地毯式搜索。高级警官迈克·布什说,新西兰全国都增加了警力部署,以增强民众安全感。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8日将继续增加警力部署,值守重点区域包括所有清真寺、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此外,任何需要帮助的人都可拨打心理求助热线。

阿德恩说,遇难者遗体17日开始归还家人,这一工作预计将持续至下周三。她强调对嫌疑人的指控和审判都将在新西兰进行。

阿德恩同时证实,她的办公室在15日袭击发生前9分钟收到了来自疑似枪手的电子邮件,但邮件“没有提到地点和具体细节”。她重申新西兰的枪支法需要改革,但不会停止枪支的销售与广告。

17日,新西兰各地展开悼念活动,上万人参加了首都惠灵顿的悼念仪式。18日,毛利各部落将举行联合悼念仪式。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7日确认,没有中国公民在此事件中伤亡。同一天,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近期继续加强安全防范,远离敏感地点,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新西兰 伤亡 恐袭 百人 举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