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做强贫困县薄弱学科

2019年03月18日 17:06 | 作者:王耀 林丽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王耀 林丽)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提升贫困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工作方案》明确,加强县级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共享,在58个贫困县实施县级区域医学中心建设项目。2019年省级财政补助7000万元,在16个深度贫困县县级医院选定服务能力弱、相应病种发病率高的56个学科进行建设。

《方案》明确,推进县级区域医学中心建设。全省58个贫困县依托县级综合医院至少建成影像中心、心电中心、病理中心、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5个县级区域医学中心中的4个。县级区域医学中心要与省、市级医院互联互通,并辐射两个以上乡镇卫生院。推进县乡一体化、专科联盟等医联体发展和同质化服务,实现医联体内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方案》明确,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培养或引进县级区域医学中心和薄弱学科带头人,培养业务骨干。要求各县(市、区)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培养影像、心电、检验、超声、远程医疗服务等急需人才。

《方案》还明确对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5月底前,人才培养培训计划启动实施。在薄弱学科建设项目方面,10月底前,各项目实施单位完成薄弱学科的建设工作。《方案》还明确,项目建成后,项目医院门诊诊疗人次需较上一年度提高5%,开展远程医疗的项目医院占比不低于95%;项目县县域内就诊率较上年提升不低于60%。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心 贫困县 薄弱 县级 学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