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下议院议长:相同脱欧协议不能再进行投票表决

2019年03月19日 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8日,英国下议院议长贝尔考表示,如果政府的脱欧协议跟议会议员早已否决的协议“相同”或“大致相同”,政府就不能把脱欧协议提交议会进行另一次表决。

据报道,贝尔考(John Bercow)在议会表示:“政府不能合法进行的事情是,向下议院重新提交相同议案或大致相同的议案。”贝尔考还说:“这项规定效力很强且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604年4月2日。”

这是100多年来首次有下议院议长援引这项议会规则,代表英国政府必须找到方法大幅修改脱欧议案,之后才能交付议会表决。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所属保守党内最有影响力的脱欧派议会议员芮斯莫格,18日发出至今最强烈暗示说,党内反对派可能会支持她的脱欧协议,因为糟糕的脱欧协议也好过留在欧盟。

英国外交大臣则表示,唯有确定分裂的议会下议院会在第3次表决支持脱欧协议,英国政府才会就梅的这项协议举行有意义的表决。他又说,政府仍持续致力争取议会议员支持梅的协议,而且必须加倍努力达成让协议过关目标。

梅此前已警告议会议员,历经两度表决大败后,除非议会议员同意她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可能会面临长期拖延,而许多脱欧支持者担忧,这可能意味英国永远脱离不了欧盟。据悉,梅预计在21日欧盟高峰会之前,将脱欧协议提交议会进行第3次表决。

编辑:曾珂

关键词:相同脱欧协议不能再进行投票表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