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伊朗、伊拉克三国军方官员举行会晤

2019年03月19日 16: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18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国防部长阿里·阿卜杜拉·阿尤布、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和伊拉克政府军总参谋长奥斯曼·加尼米18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会晤,就反恐合作、开放边界、叙局势发展等问题进行磋商。

阿尤布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和解,要么被武力夺回其所控制的区域”。阿尤布说,叙利亚政府将完全夺回对叙全境的掌控,“伊德利卜将不会是例外”。

加尼米表示,三国在会晤期间就开启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的过境点问题进行了讨论,而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问题上,伊拉克、叙利亚政府间将保持协调。

巴盖里强调,三国在反恐问题上保持着高度协调,伊朗现阶段目标是加强叙政府对叙全境的掌控。他同时表示,开启叙利亚和伊拉克间的过境点,对从伊朗经伊拉克至叙利亚的贸易、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目前控制叙北部、东部大片地区。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伊朗、伊拉克三国军方官员举行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