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叶永青首度发声 朋友圈否认“抄袭”

2019年03月19日 16: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岩)据雅昌艺术网报道,3月18日,在涉嫌“抄袭”事件后,叶永青首度在朋友圈发布一封公开信。在公开信中,他回应比利时艺术家认为自己靠“抄袭谋取暴利”,称这不是事实,还表示为了更顺利地处理该事件,后续事宜将由律师协助处理,并在文末附上了律师声明。

叶永青代理律师称,鉴于该事宜尚在调查与沟通阶段,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叶永青先生须配合律师工作,暂不便对外披露更多的信息。律师声明称,我们希望各位尊重叶先生的合法权益,给予当事人处理该事宜的时间及空间,更不希望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对叶永青先生进行肆意指责,甚至进行“有罪推定”。

早在今年2月,比利时艺术家克里斯蒂安·西尔万(Christian Silvain)向当地媒体表示,他发现中国艺术家叶永清“抄袭”他于1980年代创作的作品。他说,“鸟、鸟巢、鸟笼、红十字架、飞机……一切都在那里!除了我的名字,否则看起来根本就是一样的!”

克里斯蒂安·西尔万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并不打算走法律程序,来中国打官司在他看来“很麻烦”,“我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原则。”

对于被指抄袭,叶永青随即通过媒体回复称:“我们正在争取与这位艺术家取得联系。”他并没有彻底撇清与克里斯蒂安·西尔万的关联,对于如何解释二人风格的相似等问题,叶永青表示暂不回应。

此前,针对网上反映四川美术学院退休教师叶永青个人相关作品涉嫌“抄袭”一事,四川美术学院曾于3月7日发布相关声明,表示正在核查,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叶永青 抄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