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决定6月任期届满后卸任 Copy1

2019年03月19日 20:55 | 作者: 姜俏梅 王可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3月19日电(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19日下午在东京召开理事会,因涉嫌行贿拉票而正在接受法国司法机关调查的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他将于今年6月任期届满后卸任,同时计划辞去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职。

据日本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担心申奥行贿拉票丑闻发酵将波及东京奥运会形象,向竹田问责之声渐强。此间人士认为,竹田之所以做出任期届满后不再连任的决定,是为了避免在任期中辞职而被人们误读为承认丑闻存在。

竹田涉嫌为东京申奥行贿拉票的丑闻是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第三方委员会2016年1月调查俄罗斯运动员系列有组织使用兴奋剂时被曝光的。法国检方在调查中发现,竹田出任东京奥申委理事长时,东京奥申委账户曾向一家与国际田径联合会前主席拉明·迪亚克之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有关的新加坡咨询服务公司支付了2.2亿日元费用。

去年12月,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已启动程序展开正式调查,以确定检方是否能够正式起诉竹田。竹田曾于今年1月召开记者会否认相关指控,但却拒绝回答记者提问,引发舆论的批判与质疑。

今年71岁的竹田曾作为日本马术选手参加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他自2001年起一直担任日本奥委会主席,2012年开始出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竹田 日本 主席 任期 届满

更多

更多